2007年7月1日 星期日

感謝有柔軟心的醫師

討論特區感謝有柔軟心的醫師
讀〈我的十字架〉
安妮
吃完晚餐後,習慣看篇文章或讀報,是自己一天中美好的一件事。6月24日一如往常拿起了報紙的副刊,〈我的十字架〉吸引了我的目光,馬偕醫院楊育正醫師,分享了他多年行醫的心路歷程,字裡行間表露出對患者的關心,充滿了上帝的愛,讓我頓時熱淚盈眶。我的同事因卵巢癌正接受化療,但她很樂觀也很積極的配合醫師,為的是延續生命;因為有這麼多愛她的家人,她努力的活著、呼吸著,從她罹病到開刀、接受化療,看著她一頭留了幾十年的長髮,在短短的日子裡掉光了。
化療期間她還是充滿元氣的來上班。記得有回我同她進了化妝室,她離開時,我發現整個地板都是她的頭髮。看著滿地頭髮,我靜靜拿了掃把含著淚清理,心裡感慨很深,生命原來是如此的脆弱。
6月25日繼續看完下篇。楊醫師對人生十分豁達,遺書的內容是要孩子們為他唱聖詩……簡簡單單的遺書內容,唯有心中有愛的人,才能擁有這樣悲天憫人的胸懷。感謝有這麼一顆柔軟心的醫師,讓患者生命更加美好。
【2007-07-01/聯合報/E7版/聯合副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