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6日 星期六

to eric, 你考量回來台北的好時間...

阿叡:

媽和我出去吃下午茶,我們談了你電話中說打算在9/25就回來台灣寫論文一事。恭喜你已順利完成修習課業,論文回來寫也是好的,如果你已考量並決定了,我們等著歡迎你回來,你去英國已經一年,我們想念你,也希望早點看到你。

在你作最後確定前,我問二個問題:一、你把論文完成交出之前有無需要再和指導教授見面談論?二、需否有論文口試?如果答案是「yes」,那麼,你應多點停留在U Kent到十一月,正式交出論文並完成口試,才是正辦。如果答案時「皆非」,那麼回來寫論文是可以的,但是我仍提醒你另一重要問題,如能在U Kent一鼓作氣把論文、學位都完成,則是最好。這期間,你也可以同時進行求職的各種工作,包括:思考你未來的人生方向、希望往那種職業喜愛去發展,金融界或產業界呢?搜集分類可能的求職對象公司名錄,妥善寫好resume/curriculum vitae(CV),以及cover letters, 開始發出求職信函。這樣,你人還在英國,求職的身價必定更好。如果你只是擔心多停留兩個月多花費生活費,其實,那是微不足道,節省一點,和在台北的花費無甚不同。一口氣把一件事完成才是好的做法,你在英國有效的居留時間也沒問題。我們電話中再談。如果你仔細想過後仍然決定在9/25回來,回來前請記得把各種事情清理好,正確計算你買機票等的費用,告訴媽媽寄去多少匯款給你。我們等著歡迎你回來台北。

有一次我的同學傅瑞俊先生聽我說你在U Kent at Canterbury,他曾經陪兒子媳婦住在附近一個月,他寄給我a Visitor Guide to Canterbury,雖然我很早從網路上已經粗略認識Canterbury,剛才吃下午茶時我帶著這小冊閱讀得津津有味,Canterbury有許多美麗的地方,例如Canterbury Cathedral, St Augustine’s Abbey, Museum of Canterbury, the countryside Blean, Kent Downs …, the coast Herne Bay, Whitstable, cycle routes the Escape Route from Canterbury to fordwich…etc. 你有無去玩過呢。你讀過此信後,我們再電話連繫。即祝愉快。

家興 2008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