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9日 星期四

達通提供的故事

當我們同在台北工專時
The Good Old Days1955-1960
青澀歲月 美麗情懷
民國49年班五礦同學
故事和相片集
我們在民國44年進台北工專,是毛頭小子,到今年已過了60年,正好是一個甲子;回頭看看,好像在眼前。小賴和美惠在十月間回來台灣,我們老同學有一個歡聚餐會來歡迎他們賢伉儷,一齊敘舊,十分難得珍貴。小賴提議收集同學們在工專時的照片,並且請大家各寫幾則記憶中有趣的故事。這樣集成我們在工專讀書時的一些有趣故事和相片集小冊,必定精采,可讓我們記起許多往日青澀歲月的美麗情事。現在想起來在工專小伙子的日子,快樂無比。

我們感謝小賴 老傅 老牛 老邱 家興 錦仁幾位同學提供了故事和相片;
也盼望將來有更多同學寫出故事,可繼續編入小冊中。
這裡有我們青澀歲月的美麗情事,留給自己美好記憶,
也留給子孫知道我們的故事,有珍貴的意義。
希望你們喜歡這本我們共同記憶的小冊子。

本故事和相片集除了印成紙本小冊外,電子檔放在雲端,你們可點按連結閱覽或下載

家興編輯


 這裡分次分別張貼我們的故事



達通提供的文章


人生感言 陳達通



好快唷,已是七十六歲的老人家。德蒙我礦冶科四十九年班的同學常常召集同學歡敘,才使得五年同窗友誼沒有淡化。辛苦了,各位同學。
很可惜,共有十幾位同學已經往生了,這是唯一的憾事,容我立正向這些同學敬禮。也希望身體欠安的同學勇於為自己而生存下去。
老實說,很感謝台北工專給我這五年的學歷,能進入教育界服務了四十年,而光榮獲得昔日台灣省特優教師暨理化科輔導老師的美名。我也感謝我們同學給我溫馨的祝福,才有今天的成就。
說真的,在教育界服務四十年的歲月裡,由非主修教育的五專學歷得到了這些榮譽,十分可貴。我想我已盡了最大努力,才有如此殊榮。我由新營初中、楊梅國、高中到退休的內壢國中的教育生涯期間,除了專任理化科教師並兼任組長,雖然辛苦,我教學認真努力,覺得每天生活多采多姿,得英才而教之,快樂又有意義。
退休已屆十六年,本想好好的規劃退休生活,但是慢性病逐漸浮現於眼前。每日往醫院回診,耗費時間及體力。我和太太覺得滿足而慶幸生下了三個孩子:老大香妘擔任國立崗山農工校長;二女兒妏妤在美國,服務於商界;男孩昱偉服務於美國資訊界;還有即將擔任醫師的孫女洪千茄。兒孫皆有所成,父母最覺得安慰。我們家庭美滿,人生平安而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