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6日 星期六

to eric, 昨晚和你通電話,真是歡喜。

叡:
昨晚和你通電話,真是歡喜。顯然,你初到異國,生活和課業適應快又好,我們就放心了。你保持事前準備功課,聽課容易聽得好,有作業不堆積,隨時做完,就是好習慣,你讀書會越來越好。
今天Krosa颱風侵襲台灣,風雨很大,我們家不受影響,只是每次颱風有許多地方、許多家庭受害,心中替他們難過。
我又新買了Samsung NV3的簡單數位相機,比給你的Rolli低階一些,但已是很好用。我認真比較了各種不同的解析度效果,才發現用最高7MB pixels和最低 1MB pixels 拍出來的結果,在全銀幕上或沖洗6”x4”照片,一樣清晰,幾乎看不出差別。而前者一張的記憶容量是3.2MB,後者209kB ;換言之,後者只有前者的1/15記憶容量,卻一樣清晰(不放大比較)。我寄給你幾張測試照片,記憶容量從209KM分段到 3.2MB,你看其清晰是否幾無差別。你有時拍照寄給我們或朋友,用email傳送時低容量較為方便。我現在採中庸作法,用4MB的解析度拍照,覺得滿意。照相是一種趣味,你自己試試。
你說在Canterbury好像沒看到楓葉,我到網上看一下,好像是較少。我在North Carolina State University讀書時,學校在Raleigh, 也少有紅葉,我每年秋天開車到 the Blue Ridge Parkways (see attached link http://www.blueridgeparkway.org/ )上看滿山斑燦妍麗的楓樹楓林,正是霜葉紅於二月花,美麗極了,終生不忘。Kent 有the Garden of England的美名,Canterbury 和U. Kent campus想必十分美麗,你平時散步,有時出去遊玩,欣賞一花一樹,觀看大地美麗風景,皆是美情生活。祝你平安快樂。
爸和媽字 2007/10/06